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活动 >> 部门品牌活动 >> 正文

文体活动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17    来源:      浏览次数:

简介:

文体活动部旨在开展⽂艺体育活动,促进研究⽣身⼼健康和全⾯成长发展。搭建学⽣展示风采的舞台,丰富校园⽂化⽣活;⿎励研究⽣开展体育锻炼,打好健康基础;培养积极乐观的⼈⽣态度,培育健全⼈格;营造⻘春活⼒、积极向上的校园⽂化氛围。代管文艺体育与身心发展项目组。  

品牌活动:

“枫林节”开幕式暨研究生迎新晚会

枫林节开幕式暨研究生迎新晚会旨在拉开枫林节的序幕,并迎接同济大学新入学的研究生,引领广大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展现青春风采。传承同济精神与枫林精神,成为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同济人,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聚焦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新时代同济文化,展现同济大学学生的青春风采。良好的口碑受到了各大高校的关注,成为沪上知名、全国最有影响力的校园文化活动之一。


“同声唱响”研究生歌手大赛暨研究生毕业典礼

作为同济大学最具影响力的顶级校园赛事之一,“同声唱响”在赛制安排、宣传推广、演出规格等方面,力求在传承品牌的过程中以需创新,旨在为在校研究生提供展示音乐天赋、实现音乐梦想的舞台。如今“同声唱响”决赛更是与研究生毕业晚会珠帘合璧,成为研究生学子专属的“毕业济忆”!


“恋爱IN济”沪上高校交友活动

作为校研会文艺体育与身心发展项目组的品牌活动,为各高校的莘莘学子提供了一个自由的恋爱交友平台,通过联谊交友的形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识来自上海不同高校的研究生同学。“恋爱IN济”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社交生活,更使同学们在轻松的活动之余寻找心目中的那个TA。是每个同学的大学卷轴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同研枫林杯”体育赛事系列

“同研枫林杯”体育赛事系列主要包括篮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和龙舟赛等,在春秋季学期开展。为面向全体研究生群体的重要运动类赛事,每年吸引众多学生参与。以院系为单位、以队伍的形式进行报名参与,两校区各自通过小组赛、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决出本校区冠、亚、季军,最终两校区冠军进行最终对决,决出两校区总冠军。篮球赛系列特设女子篮球比赛,不限院系报名参与,最终评出优胜队伍。2021年开始,打造分赛区冠军友谊赛,打通校区壁垒,发扬体育精神。各大赛事系列增设“课题组”赛道,加强导生关系融通,增强身体素质。


音乐节系列活动

音乐节旨在为热爱音乐的在校学生和学生社团提供表演的平台,从2018年的“暖气音乐节”、2019年的“红鼻子音乐节”再到2021年作为枫林节闭幕式的“枫林·拾光音乐节”,在寒冷的冬天让所有热爱音乐的同学,驻足音乐、演绎温暖。


“一越知嘉”定向越野活动

“一越知嘉”定向越野挑战赛召集热爱探险的青年,共同探寻嘉定校区的宝藏,参赛同学在探险过程中需要接受智慧、勇气、协作的种种考验。“一越知嘉”定向越野挑战赛为同学们提供不一样的锻炼平台,培养大家团结合作的能力,同时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嘉定校区,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