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活动 >> 部门品牌活动 >> 正文

实践发展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17    来源:      浏览次数:

简介:

建⽴健全社会融入机制,搭建校企、校地实践平台,促进研究⽣顺利融⼊社会。搭建实践平台,引导研究⽣同学将所学所知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引导研究⽣合理规划职业⽣涯,积极投身奉献基层、服务⼈⺠的⽣动实践;在团委指导下,开展企业合作,洽谈合作和赞助事项,⽀持研会活动顺利开展。代管社会实践与发展规划项目组。

品牌活动:

勇往「职」前·模拟求职大赛

与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积极对接,邀请合作企业HR担任评委,通过简历筛选、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构化面试等环节,模拟真实的求职过程,为同学打造求职练兵场,为优胜者提供合作企业暑期实习岗位。旨在服务广大研究生顺利融入社会,帮助广大研究生提前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提升求职能力、积极应对就业形势。


“职”面未来系列活动

开展“择业N次方”主题论坛活动、企业开放日等“职”面未来系列活动,聚焦就业指导,拓宽学生视野,零距离感受职场,让同学们能够了解就业现状与形势、就业问题、社会职业信息,科学定位个人发展方向,并且能够掌握求职择业的技巧,以帮助同济学子实现更好的自我成长、明确自身就业方向以及做出更优的职业选择助力。


“同行计划”暑期实践锻炼

与多省市积极对接,每年选派优秀同济学子赴各地党政机关和基层一线开展实践锻炼和调研。旨在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城市实践论坛

以“建筑可阅读,街道可漫步,城市有温度”为目标,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发挥同济特色学科优势,服务地方发展战略,关注学生素质拓展。进行城市文化历史背景和未来发展的走访考察调研,既带领学生亲历上海城市文化,同时感受创新力量如何让城市历久弥新、推动城市走向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