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活动 >> 部门品牌活动 >> 正文

同济大学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17    来源:      浏览次数:

简介:

同济大学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简称“习研会”,是隶属于同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接受校团委指导的学生理论宣讲团,引领⼴⼤研究⽣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年在思想上向党看齐、在情感上与党同⼼。构建思想交流、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多层次学习模式;开展理论宣讲,传播时代声⾳;培养和提⾼研究⽣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代管思想引领与理论学习项目组。      

品牌活动:

(一)理论研究项目

理论研究项目是给全校在读本硕博学生提供的一个课题研究平台。只要你有好的想法,就可以自组团队申请课题!项目活动持续近6个月,全程有专业导师对项目课题予以指导,研工部一对一提供资金支持,项目成果最终会集结成册出版。项目自开展以来,在一次又一次举办后,影响力日益广泛,得到了参与者与学校老师的一致好评!

(二)“FOCUS”时事热点交流会

该活动由四平和嘉定校区联合举办,活动形式包括交流、讲座、演讲和论坛,旨在学习交流国家最新时事热点。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嘴讲师和党委研工部、团委指导老师解读会议精神,邀请同济大学研究生各学院、各部门骨干精英开展学习交流。

(三)一团一课程

该活动针对社区群体的现实需要,立足于团队成员的自身专业理论知识,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课程,让居民学习到不同技能以满足现实需求。未来我们将更致力于社区民众的需求,为他们设计和提供更多优质课程满足他们更多的需要。

(四)理论宣讲学习平台

以“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前途”为理念,用实际行动展现同济学子的担当。理论宣讲学习平台积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及其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中央精神广泛地开展理论学习、宣讲和研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