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活动 >> 部门品牌活动 >> 正文

权益公关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17    来源:      浏览次数:

简介:

权益公关部旨在建⽴健全权益保障机制,开展提案征集⼯作,⼴泛问需问计于同学,建⽴沟通反馈机制,有效解决研究⽣同学的具体困难; 对外代表同济⼤学研究⽣会,开展校际交流,促进与兄弟⾼校研究⽣会之间的交流合作;负责兄弟⾼校对接,协调出访、来访事宜;管理研会礼仪队。对外管理同济⼤学研究⽣会公邮。代管权益保障与校际联络项目组。

品牌活动:

专项权益(提案)调研

通过专业化、建设性的调研,反馈研究生同学在生活学习中热切关注的需求,并针对校园热点问题提出代表研究生群体意见和建议,高水平参与校园治理。调研结果将通过学校各职能部处等渠道进行反馈,促进成果的转化、应用和实施。


日常维权

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联合校内维权力量,聆听同学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针对正门红绿灯时长过短、短驳车调整等同学关注度高的问题成立专题小组进行调研,并将问题反馈和调研结果以权益月报的形式公布在同济大学研究生会公众号上,努力提高回应同学们合理诉求的能力和水平。


沪上高校研究生会合作组织

2014年由我校发起,搭建上海各兄弟高校研究生会工作经验交流的平台。旨在探索研会工作发展方向,深化资源共享,密切交流合作,增进沪上兄弟高校之间的友谊。


高校出访与接待

代表校研究生会负责承接对其他高校研究生会的出访与接待工作,充分展现我校研究生学子卓越的精神风貌。在出访中,通过深度参与外校的特色活动,体验不同的校园文化氛围,扩展视野,提升对外交流能力。面向外校人员展示我校光辉璀璨的历史文化与求真务实的人文精神。


「权益日」主题活动

「权益日」主题活动是面向同济大学全体学生举办的权益保障宣传活动,通过融入权益与学院特色的趣味游戏以及权益保障展,使同学们掌握维护正当权益的途径和方式。


礼仪队建设

负责管理校研究生会礼仪队,针对校内活动,进行礼仪接待与颁奖等工作。本着走进美、宣传美、创造美的方针,力求提升我校同学内在气质修养,彰显我校学子端庄优雅的外在形象,锻炼提升在大型活动社交场合中的应变和表达能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礼仪队成立至今,已完成枫林节闭幕式、研究生“学术先锋”评选活动和同济“与世界说”等多场活动的礼仪工作。



嘉人有约·沪上高校研究生交友联络活动

“嘉人有约”是校研会权益维护与公关联络项目组在嘉定校区举办的大型交友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旨在搭建上海各高校研究生沟通交流的平台,切实为研究生提供契机去认识朋友、结识缘分,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之余,走出学术的小圈子、寻找投缘的友人,展示自己,找到合适的那个TA。这里有充满趣味的游戏环节促进相互了解,更有丰厚的礼品赠送延续线下情谊,广受沪上高校研究生喜爱。


我爱我嘉座谈会

"我爱我嘉"座谈会是一个嘉定校区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学生代表提出权益诉求,各职能部门现场解答并在会后形成书面结果反馈。通过双方的交流和讨论,一方面方便嘉定校区各部门听取学生针对校园日常学习、宿舍生活、设施服务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和发展建议,另一方面也让学生了解学校的建设规划和校区建设情况,加强职能部室与学生的联结,促进建设更幸福美好的嘉定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