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活动 >> 部门品牌活动 >> 正文

综合管理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17    来源:      浏览次数:

简介:

综合管理部保障研会⽇常⼯作运转,强化研会组织⼈才培养,塑造风清⽓正的组织⽂化;发挥中枢作⽤,协调研会各⼯作部门,推进校院两级研究⽣会沟通联动;负责校友联络,维护校友通讯录;负责研会制度建设、招新换届、成员培训、绩效考评、评优表彰、凝聚⼒建设等⼯作,健全内部管理及培养体系;负责⽇常会务和会议纪要整理;负责财务管理。与常任代表会议办公室合署工作。代管组织建设与人事管理项目组和常代会会务与联络项目组。

品牌活动:

研会招新换届

每学期初进行招新工作,广纳贤才,为校研会注入新鲜血液,确保校研会工作的新老交替,培养和壮大组织的成员;在春季学期末进行主席团和部门负责人公开遴选的换届工作。招新与换届是校研会承上启下的重要节点,对校研会传承与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第一次亲密接触/新人见面会

“第一次亲密接触”是各部门新成员展现自我、表达自我的内建活动,旨在迎接新入成员,增强新入成员对校研会的了解,提升归属感;并为各年级成员提供一次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的机会,促进部门间友好交流,提升校研会整体向心力和凝聚力,为日后部门间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主席联席会

活动旨在加强校研会与各学院(系)研究生会的交流与合作,建立精干、团结的研究生团队,促进学校研究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汇聚一堂,交流工作见解,分享优秀经验。主席联席会是校研会和院系研究生会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既加强校研会对院系研究生会工作的指导,又加强两级研究生会之间的沟通交流。


枫林菁英荟

活动旨在加强校院研会联动,合力打造研究生会骨干精英。活动改变传统授课型的培训模式,依托各学院(系)研会,通过分小组团队合作、素质拓展等形式建立研会骨干学习交流平台,提升研会骨干的自我管理和团队管理能力,打造精干、团结的研究生会骨干团队。


枫云济会

作为校研会对该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总结的重要活动,旨在促进校研会更好地发展,增进部门内以及各部门间的沟通与合作。“枫云济会”给校研会的各工作部门提供风采展示的平台,为学期表现突出的“研会之星”颁奖以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