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资讯 >> 正文

校庆之奔跑吧接力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18    来源:      浏览次数:

在这个清新的5月天,即将迎来我济111周年校庆,同时,第三届同济大学校园接力赛也将火热展开。初夏的热情涌动,你是不是早就按捺不住,期待着一场酣畅淋漓的奔跑了呢?

本活动将在2018年5月26日(星期六)开办,26日上午8:00检录,8:30开赛,举办地点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校园内。其中,接力赛的路线规划如下:

本次接力赛是4.60 km * 3棒(至少一名异性)。为了体现团队合作和奋发向上的精神,每支队伍所有成员必须来自同一所学校,最多允许1名替补,最终3名上场选手须从4人中选取。第一棒必须为女选手。

其中,具体的参赛办法如下:

(一)参赛对象

同济大学在校学生、教职工及校友。

同时,其他院校在校学生也可报名参加,名额有限(暂定5队)。

(二)参赛要求

参赛者须身体健康(强烈建议参加体检),并有经常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习惯。有下列疾病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7)孕妇;

(8)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三)报名办法

1、报名起止时间:即日--2018年5月23日24:00

报名查询时间:2018年5月23日以后

2、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

或打开连接https://jinshuju.net/f/u88nT0。

(若报名出现问题或单独报名由主办方帮忙组队请添加微信好友15316039726进行报名)

3、报名人数限制:限报30队(每队4人,最多可设1名替补),其中包括其他院校限报5队(暂定)。

4、报名费用:免费(每位选手均可获得人身保险一份、参赛号码1张、奖牌1枚、证书1份)。

5、报名押金:50元/队(由队长进行填写报名信息并缴押金(支付宝:15316039726,备注“队长姓名+学号+队伍名称”),赛后如数返还,不参赛的队伍将不予退还押金,请于5月23日24:00前完成押金缴费。

(四)参赛声明

所有参赛选手报名之前必须认真阅读竞赛规程。参赛选手提交报名信息即被默认为同意此竞赛规程上的一切内容并做出以下声明:

1、本人自愿报名参加2018年第二届同济大学校园接力赛;

2、本人全面理解并同意遵守组委会所制订的各项规程、规则、规定、要求及采取的措施;

3、本人身心健康,已为参赛做好充分准备;

4、本人全面理解参赛可能出现的风险,已准备必要的防范措施,愿意承担比赛期间发生的自身意外风险责任,且同意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等赛事机构作出的对于非承办单位原因造成的伤害、死亡或其他一切损失不承担任何形式的赔偿之责任;

5、本人同意接受承办单位在比赛期间提供的现场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但在医院救治等发生的相关费用由参赛选手自理;

6、本人承诺以自己的名义报名并参赛,绝不将报名后获得的号码布及计时标签以任何方式转让给他人,否则产生的后果完全由本人负责;

7、本人保证向组委会提供有效的身份证件和资料用于核实身份,并同意承担因身份证件和资料不实所产生的全部责任;

8、本人已认真阅读并全面理解以上内容,且对上述所有内容予以确认并承担相应责任。

竞赛办法

(一)竞赛规则

本次比赛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田径竞赛规则(2014-2015)及竞赛规程的相关规定。

(二)衣着

选手须按照自己的棒次将号码布固定于身前正面位置,例如12-3为12队第3棒队员,号码布不得遮挡、裁剪和折叠。规定第一棒必须为女选手。

(三)比赛检录:

根据项目竞赛时间,参赛者于比赛当日8:00到达体育中心前广场集合,8:00第一棒选手开始进行检录,参赛选手必须亲自参加检录。

(四)出发顺序:

参加接力邀请赛的各队伍的第一棒,在起跑线前排成方阵同时出发(具体站位会在出发区具体标示)。

(五)接力区:

起点设置接力区(10m),每位选手必须在接力区间完成交接;

(六)饮水站:

组委会在赛道三处位置设饮水站、三处位置设置打卡处,以及三处位置设照相服务站点,为各位参赛者拍照留念。

(七)违规处理:

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情况的参赛选手将被取消参赛成绩:

1、携带他人计时凭证参加比赛;

2、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起跑;

3、起跑时未按规定时间出发以及抢跑等;

4、没有沿规定路线跑进,绕近道或途中插入,导致缺少任何一个分段点的成绩记录;

5、未跑完全程者;

6、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

7、有意冲撞、阻挡或者影响其他运动员跑进等;

8、未能通过组委会在赛后进行的资格审查。

(八)赛后资格审查:

组委会将在赛后对取得名次的参赛队伍及个人进行资格审查,请参加接力赛的选手携带身份证或校园一卡通参赛。

(九)接力邀请赛关门时间:

鸣枪后2小时45分钟,即11:15。

奖励办法

所有参与接力赛并且按规定跑完全程的选手,均可获得一块完赛奖牌(如下图所示)与一张完赛证书。

比赛按照成绩排名,分别对团队(时间总和)和个人排名进行奖励。

医疗救护

组委会在赛道旁设立固定医疗点,并在固定医疗点、饮水站及赛道沿途安排医疗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协助医疗救护和维护比赛秩序,参赛者有问题可以随时求助。

组委会将为每位选手购买保险,参赛队伍领队填写报名信息时,务必填写真实信息,仔细核实参赛运动员身份证号码,确保保单有效。如果因为选手提供的身份信息有误而使得保单无效,可能产生的一切后果由选手本人承担。

组委会联系信息

微信:15316039726

(请所有队伍队长加该微信为好友,以便及时发布临时事项)

手机:15316039726

赛事安全提醒

1、身体不适宜的运动员不能参加比赛;

2、注意赛前用餐和休息;

3、提前进行赛前适应和热身练习;

4、参赛选手妥善保管好自身贵重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