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资讯 >> 正文

绘声绘色•海上朗读――“博看”朗读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18    来源:      浏览次数:

“博看”朗读大赛面向全体师生,借此次朗读大赛的举办,希望能够让更多同学“感受文字的力量,展现声音的魅力”,通过亲身朗读接受文字的熏陶,从而爱上阅读、爱上朗读。

名篇佳作的音韵美、节奏美、气势美,只有在朗读中才能真正感受到;文章的起、承、转、合,也只有在朗读中才能深刻地体会到。叶圣陶先生曾经说过:“吟咏的时候,对于探究所得的不仅理智地理解,而且亲切地体会,不知不觉之间,内容与理法化而为读者自己的东西了,这是最可贵的一种境界。”

此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在初赛阶段,朗读素材以中国传统文化相关经典作品与红色文化相关经典作品为主,体裁不限,内容健康。可使用“博看朗读亭”内自带的素材,也可自备素材进行朗读;

参赛者可采取单人或两人组队的形式进行报名;

参赛者通过“博看朗读亭”完成朗读作品后,即可通过线上分享获取收听数、集赞数等作为评选参考依据;

朗读亭扫码使用每人每日3次机会,每次十分钟,建议预先练习,择优上传或者通过“博看朗读亭”上传作品及邮箱发送作品,视为初赛作品;

根据作品的质量、专家评委的建议及线上收听数、集赞数,比赛主办方会选取15名/组参赛者进入校内线下决赛;

以上两种参赛方式,共计录取十五人进入决赛,请选手根据自身条件合理选择参赛方式。

初赛的报名时间为2018年5月3日至2018年5月31日,请大家不要错过哦!

通过初赛之后,参赛者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进行最后的竞争。最终,决赛中排名靠前的参赛者都可以获得奖励。其中,第一名获得价值239元的飞利浦电动牙刷;第二名和第三名获得价值139元的小米无线蓝牙便捷音响;第四名到第八名获得价值99元的HERO英雄钢笔。

希望大家多多参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