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资讯 >> 正文

同济大学2018年同行计划活动预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18    来源:      浏览次数:

同济大学2018年同行计划活动

——薪火相传,同行万里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号召,践行同济人“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使命,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党政杰出人才,2018年我校共选派224名同济优秀学子赴8个省市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开展暑期挂职锻炼,其中四川65人、湖南25人、广西29人、福建18人、山西18人、上海61人、湖北4人、重庆4人。

7月14日至15日,由224名同济学子组成的“同行计划”暑期挂职团队陆续启程,奔赴四川、湖南、广西、福建、太原、上海、黄冈、重庆8个省市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基层乡镇开展为期1-2个月的暑期挂职锻炼活动。

2018年“同行计划”,共有来自27个学院297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面试选拔筛选,最终共录取224名同学,其中本科生34名、硕士生171名、博士生19名。同学们将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在当地政府部门或企事业单位完成相关调研工作,形成详细课题报告,为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赴岗挂职前的“同行计划”出征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教授这样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广大青年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长期以来,我校社会实践工作组织体制成熟,参与规模庞大,具有良好社会效应,它不仅成为服务学生个人成长的需要,也是服务学校“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愿景的需要,更是服务地方社会、国家战略所需。他希望所有参与实践的师生不断创新社会实践活动机制,将高校扶贫攻坚的优势最大化体现,把社会实践中激发的思想,转变成地方政府决策的参考意见。同时,更要在实践中紧绷安全的弦,做好安全预案重视纪律与安全工作。

学生奔赴挂职岗位前,校团委组织召开“同行计划”暑期挂职锻炼专题培训会,对本次“同行计划”的概况及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了介绍,从考勤、安全、考核、财务、宣传、成果提交等方面对挂职锻炼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并给即将前往各地区挂职的团队授予队旗授予队旗,对同学们进行了会务礼仪、公文写作等工作实务培训。全体挂职同学也签署了安全承诺书,再次强化安全意识,承诺严格遵守挂职纪律和相关规范、制度。

“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这正是同济学子的追求。预祝同行学子在挂职岗位上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