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往期精彩 >> 正文

绘声绘色•海上朗读“博看”朗读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18    来源:      浏览次数:

“博看”朗读大赛面向全体师生,借此次朗读大赛的举办,希望能够让更多同学“感受文字的力量,展现声音的魅力”,通过亲身朗读接受文字的熏陶,从而爱上阅读、爱上朗读。

此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的报名时间截至2018年5月31日。

在初赛阶段,朗读素材以中国传统文化相关经典作品与红色文化相关经典作品为主,体裁不限,内容健康,可使用“博看朗读亭”内自带的素材,也可自备素材进行朗读;

参赛者可采取单人或两人组队的形式进行报名;

参赛者通过“博看朗读亭”完成朗读作品后,即可通过线上分享获取收听数、集赞数等作为评选参考依据;

朗读亭扫码使用每人每日3次机会,每次十分钟,建议预先练习,择优上传或者通过“博看朗读亭”上传作品及邮箱发送作品,视为初赛作品;

根据作品的质量、专家评委的建议及线上收听数、集赞数,比赛主办方会选取15名/组参赛者进入校内线下决赛;

以上两种参赛方式,共计录取十五人进入决赛。

决赛于2018年6月14日晚,在嘉定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进行。同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徐忠明、同济大学新媒体中心宋宇星以及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马嘉宇共同出席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经过精彩的角逐,评委老师们评出了8位获奖选手,其中荣获一、二等奖的3名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上海赛区的总决赛。

三位评委老师对于本次活动都表示了支持与喜爱,他们都被选手们朗读中传达的情感深深感动,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延续,更多人可以通过亲身朗读接受文字的熏陶,从而爱上阅读、爱上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