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往期精彩 >> 正文

【讲座】假装在里昂——法国里昂的创新与创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里昂(里昂大都市圈)是法国第二大城市,是奥维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首府,该大区与上海市缔结友好城市已有近30年历史。
法国里昂大学(联盟)是由里昂及圣太田地区11所大学和精英学校,及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作为初创成员所组成的联盟,其教学和科研范围涵盖了各学科领域,是法国高等教育与研究集群的典型代表。该联盟是我校对法合作第二大战略合作伙伴,于2017年被法国政府列入“卓越计划(IDEX)”十校之一。
我校自1998年起与里昂地区高校逐渐开展科研合作与人才的联合培养,并于2016年正式成为“里昂新中法大学”创始单位。
 

国立里昂第三大学是里昂市三所主要的公立大学之一。里昂第三大学享誉法国及世界已逾一个世纪之久, " GOURMA "杂志将它下属的法学院评为欧洲最好的五所法学院之一,仅次于法国巴黎大学、英国牛津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和德国海德尔堡大学。
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位于法国里昂市,以高质量的工程师培养及科研水平在法国和国际上具有极高的知名度,被誉为“工程师院校的典范”,连续多年位列全法工程师学院前五甲,QS世界大学排名在工程领域,位列全球101-150。
 

11月14日,两所高校的副校长将与我们一起相约在创业谷,探讨法国里昂的创新与创业。  

主题:
法国里昂的创新与创业

主讲人:
法国里昂第三大学副校长Alain Asquin教授
法国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副校长Hugues Benoit-Cattin教授

时间:
11月14日(周三)14:00-15:00

地点:
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创业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