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往期精彩 >> 正文

让书陪你温暖过冬——记嘉定校区图书漂流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倡导循环利用和绿色阅读,同时为广大同学提供以书会友的平台,11月中旬,由同济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嘉定校区学术部牵头的秋冬系列读书活动将在嘉定校区陆续开展。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11月13日中午,系列活动之一的图书漂流在嘉定校区满天星广场正式开启。作为读书活动的开篇之作,本次图书漂流整理旧书以及采购事先征购的新书,共计326册。漂流书库品目丰富,涵盖文学、推理、情感、时政思想等内容,尽可能满足同学们的借阅需求。为进一步规范管理,对所有书籍统一编号建库管理,让图书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同学们认真挑选借阅书籍

 

中午时分,同学们纷纷在活动摆摊处驻足,精心挑选,借阅书籍。通过填写个人信息和图书编号,加入书友群参与后期读书分享,同学们就可以带着心爱的书回家了。对于部分同学提出想要看的书不在书单之列,也推荐其加入书友群,参与后期书友活动和图书荐购,给喜爱读书的同学提供交流的空间。

漂流的书遇见了主人。读书,是最低成本的自我投资。寒冷冬日,以衣御寒,以书暖心。

 

 

 

截至下午一点,图书漂流活动摆点共借出约150本书籍,书友群已吸纳近100人。接下来,读书系列活动还将推出读书沙龙、线上打卡和漂流锦鲤等活动,静待更多热爱读书热爱生活的同学加入。希望这些书籍能够带给同学们更多收获和感悟,也请大家善待它们,让更多的同学可以享受到阅读的快乐。后续精彩,敬请期待。

文稿撰写人:陈慧梅

图文编辑人:陈慧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