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往期精彩 >> 正文

2018年秋季枫林培训系列活动之新媒体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3日晚18:30,由同济大学研究生会主办、人力资源部承办、新媒体中心协办的同济大学研究生会2018年秋季枫林培训系列活动之新媒体培训在四平路校区衷和楼1002报告厅成功举行。

本次培训有幸邀请到研究生会新媒体中心主任张晓阳、副主任张佩、副主任张乾作为主讲嘉宾,针对微信平台的申请制度及推文的发布方法与技巧进行展示介绍。此次活动得到校研究生会各部门的支持配合,并特别得到各院系研会的积极响应,培训现场气氛热烈,获得全场一致好评。

 

首先,主持人王恺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流程,包括嘉宾讲解、答疑及抽奖三个环节,并宣布培训正式开始。

 

接着,新媒体中心主任张晓阳向大家介绍了校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的基本情况及推送申请流程,强调各部门在申请推送时需确认图文内容准确无误,以保证推送申请能高效进行。

 

 

新媒体中心主任张晓阳

 

接下来,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张佩对微信平台的基本操作进行了演示,并结合自己的经验,就图文编辑、视频和音频的添加方式作了详细说明,同时鼓励大家平时多练习,以便更好地掌握推文编辑等基本操作。

 

 

 

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张佩  

 

然后,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张乾讲解了运用秀米制作推文的方法以及微信推送的基本审美。张乾副主任还利用以往推文中的两大案例,结合秀米编辑平台以及COOLORS快速配色在线网站,分享了微信推文制作、排版的思路。建议大家选择好色彩、模版等,避免出现视觉疲劳、复杂模版堆积等问题。

 

 

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张乾

 

接着,三位嘉宾针对大家实际操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就“如何提高阅读量”、“立意和排版的重要性对比”、“推文发布的时间段选择”等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和解答。

 

 

嘉宾现场答疑

 

至此,本次新媒体培训圆满结束,感谢校研究生会新媒体中心三位主任的精心准备与耐心讲解,也感谢所有到场小伙伴们的关注与支持,以及所有工作人员们的辛勤付出。期待大家能够学以致用,提高各部门推文制作和线上宣传的效率和质量,在以后的研会旅途中有更精彩的表现,也让我们期待下一次枫林培训!

 

 

图文|刘浩 钟佳鋆  

编辑|钟佳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