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往期精彩 >> 正文

【活动】第三季悦读季线上线下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119日,第三季悦读季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活动两部分。

  “打卡共享 经典共读线上活动于1023-115日举行,共持续14天,同学根据自己的兴趣,从三本书《大数据时代》《从一到无穷大》《瓦尔登湖》选择一本,加入小程序圈子阅读打卡。超过200名同学参与到了此次活动中,每天的阅读内容在10000字左右,同学们每天坚持阅读打卡,读后感内容也是丰富多样,包括文字、图片、视频和音频等。

线上共读打卡的方式,突破了阅读个体间的壁垒,方便同学之间沟通交流,思维进行碰撞,更可以帮助同学交到志同道合的书友。最终,在工作人员公平公正打分之后,获奖名单分别如下:

一等奖:桂煜州

二等奖:杨海霞、方奇海

三等奖:罗文杰、纪宇、张帅

阅读竞赛活动分成《大数据时代》《瓦尔登湖》《从一到无穷大》三大组,共设必答题、抢答题和现场记忆题三个环节。必答题由三本书中的基础内容组成,考验线上阅读过程中读者的阅读吸收能力;抢答部分针对每本书都设置了十道由浅入深的题目,题型从单选到多选再到填空,旨在考验读者的阅读认知能力;现场记忆题是从《呼兰河传》中撷取的一段文字,现场阅读、记忆并回答问题,主要考验读者的阅读记忆和分析的能力。

在此次活动中,苏聪、张鲲鹏、方奇海、夏萱等同学表现优秀,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同时,本次活动为参与同学准备了所读书目的实体书,鼓励同学继续坚持阅读的好习惯。

一本书,一个世界;一本书,一个灵魂;一本书,一种交流;一本书,一位朋友;希望此次经典共读活动,可以让更多同济学子爱上阅读,与书为友,在知识海洋里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