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往期精彩 >> 正文

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先锋”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30日

“学术先锋”决赛

在衷和楼1606报告厅成功举办!


 

经过严格的评审和统计

共评选出十名“学术先锋”

历时一个多月的同济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

“学术先锋”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比赛结果

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先锋”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先锋”提名奖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比赛回顾

初赛复赛回顾

      今年的学术先锋评选活动以“学术求知天下同,济世兴邦争先锋”为主题,自十一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各个学院的老师、同学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有66名同学提交报名材料。初评以材料核查和客观指标评分的方式进行。在筛选材料的过程中,各位选手的材料丰富、详实、严谨,含金量高且格式规范,集中展现了同济研究生锐意进取、踏实严格的学术风貌。经过初评筛选,共32名来自不同学院的精英选手进入了复赛。复赛于11 月17、18日以分组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经过一轮的精彩答辩和激烈角逐,共有15名选手成功晋级。


 

决赛现场回顾

评委老师和选手合照

      11月30日晚的“学术先锋”决赛在衷和楼1606报告厅举行。同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小莉老师为本次活动作了开幕致辞。她指出“学术先锋”评选活动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为我校学风教风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也希望通过学术先锋评选活动带动更多研究生成为德才兼备的先锋。随后,主持人带领各位选手进行了学术诚信宣誓,表现出我校研究生遵守学术道德、倡导学术规范的决心。

同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小莉老师致辞

主持人带领各位参赛选手进行学术诚信宣誓


 

选手风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答辩现场气氛非常热烈。选手们卓越的学术成果令在场的人都不由地发出惊叹。他们展示时成竹在胸,答辩时对答如流。在他们当中,有以第一作者发表SCI 34篇的论文大神,有在国际竞赛上夺冠的技术达人。此外,他们还活跃于各大学术论坛,积极参加学术竞赛。无论是国际会议,还是志愿者活动里,我们都能发现他们的足迹。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引导着同学和晚辈进入学术殿堂,真正起到学术先锋的表率作用。


 

评委老师风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选手展示后,评委老师们分别对其进行提问,点评和评分。评委老师的发问深入浅出,从基础原理到科学前沿,从技术可行性到技术创新,评委老师更像是以一种讨论而非提问的方式与选手进行交流互动。同专业领域的老师和选手间进行了深刻的学术讨论,不同专业领域的老师与选手间擦出精彩的思维花火。很多内容极具启发性和前瞻性,使得这场决赛答辩具有了跨学科学术交流的性质,也让观众同学感受到同济师生自由包容的学风和基础深厚的学养。而老师们对选手们的获得如此丰硕的学术成果深感“后生可畏”而又倍感欣慰。
 

      最终,共十名同学荣获“学术先锋”荣誉称号,第一、二、三名和“最佳人气奖”将于12月21日在同济大学第三十四届“枫林节”闭幕盛典上公布并颁奖。

工作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