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2018年第一期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1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同济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2018年第一期会议在四平路校区和嘉定校区召开,分别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党支部书记联合会协办。

本期联席会主题: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路径。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承办学院党委副书记、支书联合会指导老师,以及四平路校区、嘉定校区31个学院46名学生支部书记代表出席。围绕思想意识进步——学“习”识“政”、支部榜样共享——教“传”经“例”、学习路径创新——畅“谈”共“讨”、党建工作交流——出“谋”划“策”四大板块展开学习和交流。

四平路校区支书联席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分享从思和行两方面入手,开展青年之思——“大家经典”读书会和思以成行——“我身边的思政课”活动,通过两个活动相结合,坚持思行合一,让十九大精神浸润同济学子。2016、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分别从规范组织生活制度、线上线下联动模式、丰富支部活动形式三个方面交流了支部建设成果的经验。随后,各学院联席会代表就“学生党支部书记业务能力提升需求”、“支部书记联合会如何发挥更大作用”等主题展开讨论出谋划策。

嘉定校区支书联席会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分别从“开放融合,红色活力释放——党员全面培养”和“实事求是,创新实践载体——组织架构与特色活动”两个角度进行了支部建设的优秀案例展示。支部书记代表围绕本期联席会主题“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路径”谈到三点经验:一是创新形式,提升学习教育吸引力;二是基于党课,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力;三是借助网络,增强活动参与便捷性。随后的讨论发言环节,同济大学支书联席会秘书处杨明同学建议各学院党支部书记们可以充分利用联席会微信群这一线上平台,交流各学院品牌活动,分享支部组织生活计划,寻求联合开展党支部活动的契机。提议各位代表于联席会前在学院内进行调研,在联席会上进行交流、解决困惑、资源共享。

据悉,同济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以下简称联席会)是为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推进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由我校党委学、研工作部组织成立的学生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每个月分别在四平路校区和嘉定校区举行,由学院轮流承办,旨在通过联席会制度建立学院学生党建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学生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