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同济·紫荆谷助力港澳台侨青年融入祖国双创浪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18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6日至15日,同济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第三期创新创业研习营全程落地深圳,70名来自港澳台与内地10余所高校的优秀青年报名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香港经纬集团主席助理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上海区管理部负责人程筱琳、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石丹理,以及来自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香港理工大学和同济大学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营仪式。

徐建平在致辞中表示,在香港经纬集团的资助下,同济大学集结企业、政府、高校多方力量,共同为港澳台侨青年创造资源共享、通力协作、增进共识的交流平台,呈现同舟共济、聚天下英才的创新局面。选择深圳这样创新创业氛围浓郁的地区,打造多元一体、具有鲜明特色的课程,构建知行合一的教学平台,让创新创业走出第一课堂,走出高校象牙塔,真正走入市场,既扎根中国大地,又放眼全球,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对接世界发展需求,共同为全球创新治理贡献中国青年智慧。

研习营将开展学术讲座、企业参访、创新创业经验交流、深圳改革开放专题参访等内容。学术讲座将从文化基因谈到一带一路、从共享时代谈到创业机遇、从智能交通谈到未来生活,结合对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道路的深入理解与学习,为学员展现一幅充满新时代中国智慧的创新创业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