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2018年“同行计划”暑期挂职锻炼培训会顺利进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18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上午,由校团委、研究生会主办的同济大学2018年“同行计划”暑期挂职锻炼培训会在经纬楼三楼演讲厅举行。同济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利瑞老师,同济大学团委书记陈城老师,同济大学团委副书记、2018年“同行计划”负责人葛畅老师,“同行计划”各地区负责老师,2017年“同行计划”优秀学生代表及2018年“同行计划”全体挂职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号召,践行同济人“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使命,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党政杰出人才,2018年我校共选派224名同济优秀学子赴8个省市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开展暑期挂职锻炼,其中四川65人、湖南25人、广西29人、福建18人、山西18人、上海61人、湖北4人、重庆4人。

首先,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利瑞老师进行了主题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专题培训,分享了三个国家领导人的成长历程,追溯了三个身边同济人的成长足迹,并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来鼓舞大家“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场的同学被吴老师分享这几个小故事深深地打动,深刻明白了在自己身上的任务和责任,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内在含义。

之后,2018年“同行计划”负责老师、校团委副书记葛畅老师对本次“同行计划”的概况及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了介绍,从考勤、安全、考核、财务、宣传、成果提交等方面对挂职锻炼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要求挂职同学提高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团队意识,希望同学们利用专业知识更好地服务地方、服务社会,施展才华,实现理想和抱负。

2018年“同行计划”挂职学生代表宣读了安全承诺书,并带领全体挂职同学签署了安全承诺书,在每位同学心中再次强化安全意识,承诺严格遵守挂职纪律和相关规范、制度。

同时,2017年“同行计划”暑期挂职同学代表分享了他们在挂职锻炼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挂职成都市武侯区文化体育旅游局的匡可风回顾了在挂职岗位的点点滴滴,分享了自己对政府机关工作的理解和思考;挂职广西南宁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的黄禁鼓励大家努力工作获得挂职单位的认可,展现同济学子的风采;挂职四川省宜宾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助理的颜川奇建议大家珍惜学校和地方提供给大家锻炼自我、服务社会的难得机会,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注意细节,多多向同事和前辈学习,严谨踏实地完成各项工作。

最后,校团委书记陈城老师给即将前往各地区挂职的团队授予队旗,并对同学们进行了会务礼仪、公文写作等工作实务培训。陈城老师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在一个月的挂职锻炼中磨练心志、坚定信念、认真刻苦,在实践中为学校争光,在同行中为社会服务。

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日子里,两百余名同学在挂职锻炼的过程中不仅要完成岗位日常工作,还要完成由地方政府提出的课题调研,与当地企事业单位共同解决政务管理和生产经营中的具体问题,用实际行动扎根中国大地,助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